◇~有一種美麗叫坦然~◇





活著真累,有人這麼感慨;
活著真煩,有人這麼噓嘆。
活著真美麗,我是這麼認為。


尋找了千百種理由之後,才得以發現——生活在我的視野下呈現出與眾不同的,不是生活的特別賜予,卻僅僅是因為在我的胸襟之中,盈盈的寫著這麼兩個字:坦然。


我坦然,於是我心美麗。我心美麗,於是我總與快樂為伴。


曾經看到那些假日垂釣者,一大早出門,夕陽之下拎著空空的魚簍回家的時候,仍一路歡歌。我不禁訝然:付出了一天的等待卻一無所獲,怎麼還這樣快樂滿懷?給我的回答卻是:魚不咬我的鉤那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一天的快樂!對釣魚的人來說,原來最好的那條魚便是快樂!


於是我有了這樣的感悟:坦然是失意後的樂觀。


曾經看到XX街那些加零點班的縫紉女工,寫滿倦意的臉上卻輝映著與朝霞一樣燦爛的笑靨。我不禁皺眉:這些女孩子從事這種職業竟絲毫不覺得矮人一頭?給我的回答卻是:公主永遠只有一個。但如果沒有織女為她織出那絢麗的彩錦,何以襯托出公主的華貴?對縫織的人來說,原來最美的那匹布卻是穿在了自己的身上。


於是我有了這樣的體悟:坦然是沮喪時的調適。


曾經看到在通路掃了幾十年大街的阿姨,每天把一條長長的街道掃得一塵不染,讓上早班的人粲然走過。那時我想:這樣幾十年平平淡淡地過,她會不會是小城裡生活的最不順心的一個?給我的回答卻是:這裡少不了我,這條街只有我掃得最乾淨。對掃街的人來說,原來掃得最清潔的恰恰是自己的心靈!


於是我有了這樣的頓悟:坦然是平淡中的自信。


我忽然想起泰戈爾的最有名的一句詩:「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這不就是對坦然作出的最好的詮釋嘛?
是的,許多的事成敗得失我們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但我們只需盡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後的坦然和快樂;許多的人我們捉摸不透防不勝防,但我們不必計較,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在必須面對的時候,奉上我們的真心,然後感銘自己的博大;許多的選擇如果能促進我們的成功,但我們一次一次卻失去機會,沒關係,那只是命運剝奪了我們活得高貴的權利,卻沒有剝奪我們活得開心的滋潤!


記住,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坐標,自己的光澤、自己的聲音!
我們活得坦然,因為我們有美麗的胸襟;
我們坦然的活著,因為這樣心境才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