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地相遇,淡淡地分離



 



 




















就這樣,我們匆匆地相遇了,


只是我們是否會淡淡地分離。


如果說,相遇是命運中的必然,


那麼分離又是否會是必然的結局。


生命沒有早一步,或晚一步,


而是在這個淒清素寒的暮色中,


在這個徬徨寥寂的清霧裡,


踏著幾經凌亂的腳步,匆匆地相遇了。




初識時,你的文章裡是這樣的詩句:


『你從樹影後的石道上跑來,望著我,


我不懂你的目光。我們都是天涯過客,


像風中的黃葉,飄過一個季節,


最終回歸大地,悄無聲響。是誰在歌唱?


那聲音彷彿來自晨色朦朧的山崗。』




我給你寫下這樣的讀後感:


『是啊,也許有時候這種陌生,


在轉瞬的剎那間產生了共鳴,


也許並不需要知道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也許就在這一刻,這種相遇,


已給彼此的回憶裡裝點上淡淡的花香。』




於是就這樣開始用文字述說著衷語,


在彼此的文章裡留下了美麗的足跡。




直至有一天,你給我留下了長長的一段留言:




昨晚用了幾個小時又重看了你的作品,


像泉水般噴湧,像溪水般奔流著你的情感,你的人生。


我在感嘆你的才情的同時,又有一種壓抑,


那就是我說你的:情感寄以文字便是血淚了。


有人在跟你討論愛、恨是否同一[統一]的問題,


愛 、恨是情感範疇裡的兩個方面,怎麼不是對立同一?




我想說,你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


你美麗善良,可能面對著醜陋邪惡:


你真誠純情,可能面對著謊言欺騙;


你堅守理性,但卻嚮往著浪漫多情;


你愛之愈深,受傷害就愈大,因而恨就愈深;


也許,你想做一個完全的自我,


但當你的觸角剛剛伸展與客觀世界相握,


卻又膽怯地馬上縮進你的殼裡,


於是便有了那麼多的淒美文字。


你想放飛自己的心情,在無人的海灘,在靜謐的夜,


但這些都帶有夢幻的色彩,


於是就點著煙凝思,就有 “孤寂燈紅淚入觴” 。


但理性告訴你:我的臉是朝著太陽!


可那些怡景、怡情 、怡人又怎麼說服自己呢?


你總在拷打自己的靈魂,使自己傷痕累累。


我不同意說我們是浮塵,至少我們是棵小草,


在浩瀚的大地佔有一定的位置,


有權利發芽、生長、開花、結果,直至枯萎。


我們也可以是一顆小星星,在天空某個地方閃爍,


或許沒有人看得見我們的存在,


但我們也有自己的位置,也有發光發熱的權利。




那一刻,我竟委屈的流下淚來。


是啊,我總在拷打著自已的靈魂,讓自已傷痕累累。


這一顆心看似清高,實質卻卑微無比。


我只是用著我的堅強來掩飾我的脆弱,


用著我的清高來裝飾我的懦弱。


花開花燦爛,這是人們所關注的。


只是,有誰會顧憐起在這山角里的那株小草,


它的發芽,生長,開花,結果與枯萎。


有誰會去欣賞著那顆叫不出名字的星星呢......




只是你用你敏銳的眼光投向我,


給我溫暖的陽光,充足的雨露,


你用那無比溫柔的聲音告訴我:




別在風中等我 我怕你穿少了禦寒的衣


記著你 我會在每個人生的拐角處留心


別錯過了等我的你 我先你而來 


我想告訴你 冬天黎明時的景色是如何淒迷 


我們一同趕路 雖然默默無語 但心沒有距離


無論天涯咫尺 我們共同感受風風雨雨


我想 如果心裡藏有春天 


人生就會桃紅柳綠 充滿盎然生機 


我要走了 向你投去目光


你別疑慮 這不是要告別


我們還有許多的明日 只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你沒有告訴我答案,我也並沒有追問。


因為我知道,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的,


所有的承諾都是贏弱的。


也許命運已把一切記載在冊,


它安排誰與誰相遇,再安排誰與誰錯失。


倘若一切已成定局,一切已有了歸屬,


那麼我又何必為得到而訝異,為失去而婉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