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咪之死




※:感謝〈品味人生〉分享


如有喜歡此文請到原作者處引用轉貼 謝謝



分享




 
























 

星期六出去爬山到下午4點多回來

發現養了11年的貓咪已往生

他沒病沒痛

內心一點準備也沒有

心裡很難過又震驚

它從來不會跑到我的床上

這次竟然主動跑到我們床上往生

望著他冰冷又僵硬身子

我淚流不止

輕輕摸著它的身子

呼換它的名字

 

老公輕拍我的肩膀

驚醒我馬上跟他持咒與念佛

跟動物醫院作好連繫

準備一只精緻的手提包抱起它

輕輕放在包包子裡

 

老公開車馬上去動物醫院準備將它火化

在這當中我跟老公持咒、念佛

都沒有停止

快到醫院馬上幫它作回向

我還告訴它,這輩子它來當貓

有緣跟我們作一家人

我們非常非常的愛它

下輩子不管他出生在那裡

希望它能往好的人家去

也祝福它一路好走...

 

到醫院時醫生準備一個往生的箱子

我抱起它,它的身體竟然變軟的

我又哭了,我知道它有感受到

 

它的往生給我很大的體會

生命真的是無常早上出門還跟他說話

下午回到家,一個生命已結束

 

生命是生生不息的

只是不知道它下站會往何處去

不管它在那裡

我會永遠懷念它、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