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起一個人很簡單,


只要突然看到一個曾經屬於你們的東西,


或者是經過你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還是曾經你們在一起聽過的歌,


腦海裡的時空按鈕就會把你拉回那曾經屬於你們的回憶,


你就會想起他,


想念其實是一件說來甜蜜卻也痛苦的事,


因為想到你們曾經的快樂時間是甜蜜的,


但是想到你們不能在一起的遺憾卻是痛苦的,


想念就像是衛生紙沾到了水一樣,


不停的暈染直到濕透了為止。


而且這種感覺是你要自己越不要去想,


它就偏偏和你做對的越清晰,這是矛盾的。


 


要想起一個人很簡單,


但是要忘記一個卻很難很難,


有人到老仍然記得年輕時曾經有過的一段回憶,


到老仍然在咀嚼那曾經屬於他的記憶。


 


想起黃乙玲有首歌叫:無字ㄟ情批。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感觸很深很深,


也隨著年紀的增長,感觸越深越深刻,


我曾經一整天都在聽這首歌,百聽不厭。


歌詞的意思是阿嬤有一封信從年輕放到老,


代表她仍然記住年輕時的那段愛情,


經過了數十年都不曾忘記。


 


這讓我想到我阿嬤跟我阿公結婚五十幾年,


二個人沒有一天不吵架的,


原因竟然是因為我阿嬤還沒嫁給我阿公時,


有個很要好的青梅竹馬,二個人約定要結婚,


但是萬萬沒想到那個男生去當兵,


我阿嬤的父母便做主將她嫁給我阿公,


在傳統的時代婚姻大事是要聽從父母的,


所以我阿嬤便嫁給我阿公,


或許是我阿嬤心裡有那麼一點遺憾和牽掛,


可能也是造成她和我阿公為什麼天天吵架的導火線吧!


 


我曾經和某個人有過承諾,


因為他和我的距離有點遠,


所以在愛的當下我得知高鐵即將完工,


那以後我們要見面的機會就可以增加了,


於是我們便承諾等高鐵完工我們還要見面,


但是高鐵還沒完工,


我們就因為種種的因素而漸漸少連絡,


而這份感情也淡了,所以便失去了連絡。


 


雖然那是很久很久的承諾,


經過了幾個秋冬的交替,


但是每當高鐵從我眼前奔馳而過時,


我的心仍然會有一股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


要把過去的事情給想了一遍又一遍才會停止這份感覺。


 


曾經和某位過客在一起時聽了…「張邵涵」隱形的翅膀,


雖然那也是經過好幾個春夏秋冬的交替,


但是至今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總是會靜靜的聆聽,


一股莫名的情感會湧上心頭,


雖然平淡卻也感到複雜的一種情緒的替換,


經過了許久才會停下來。


 


曾經有格友問我她好想好想忘記她的前男友,


每次她的心裡已經平復了許多,


可是為什麼她只要經過他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那些以往的回憶卻又在她的心裡


一次又一次清楚的出現他的一切。


 


我跟她講心一旦走入了一個人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也許時間是個治療傷痛的良藥,


但是時間不能沖掉一切只能沖淡你的傷痛。


 


我想每個人的心都是肉做的,


要把一個曾經走你的生命


和跟你的靈魂曾舞動過的人給忘的一乾二淨,


實在是有點困難,


也許你的嘴裡的死不承認和否認,


但是你的心裡總是會想起,


只是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罷了。


 


所以,我覺得一個人一旦曾經走過你的生命,


要忘記他卻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


我想也許要等到有一天......


得了老人痴呆症或者是失憶症...


才會把曾經走過你生命的那個過客給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