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個月台☆hmc老爹心情手札☆


分享
























 




十九個月台

 

 

每次上台北一下火車

 

心情總有股莫名的感觸

 

記憶總會經隨時空隧道回到幾十年前那幕

 

當時我在台中清泉崗空軍機場當兵

 

而她住台北

 

每隔兩個星期同一個時間我倆總會在台北見面

 

而每次當收假歸營時

 

她總是不捨的送在台北月台

 

有一次當火車起動後

 

我才剛閉上眼正想藉兩個多鐘頭車程養神一下

 

耳旁聽到個很熟悉的聲音

 

(先生我能坐你旁邊這個位子嗎?)

 

當睜開眼站在眼前的竟是剛剛才把我送出月台的她

因為不捨

 

她趁車剛起動門尚未關閉時跨上了車

 

要求我讓她送到下個站

 

結果每到一個月台她總會下車

 

當車發動後又總會出現在我面前

 

就這樣重複了十九次十九個月台

 

而我的目的地台中到了

 

她才轉北上車次返回台北

 

至今已過幾十年

 

也不知重複經過多少個數不清的車站~月台

 

但在經過每一個不同的月台

 

總都有一份相同的記憶~相同的感傷

 



 


 


 



感謝舞動旋律圖框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