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Emily


鳳飛飛在病逝香港的消息令人驚愕,她的遺言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PCHOME創辦人詹宏志曾說,台灣人心目中的台灣,可能就是城隍廟、擔仔麵、魚丸湯和鳳飛飛。在經濟起飛的七十年代,鳳飛飛是工廠女工們心目中的女神,而她一身褲裝的中性打扮,加上親切自然的瀟灑態度,以及對音樂的堅持,讓她始終是大家心目中的平民天后。

 


本名林秋鸞的鳳飛飛,最早踏入歌唱事業,是在台北中華電台參加歌唱比賽,獲得冠軍,之後便以林茜為藝名在台北登台駐唱。直到1971 年,參加華視閩南語劇《燕雙飛》的演出,並演唱該劇主題曲,在製作人張宗榮的建議下,改名為「鳳飛飛」,從此星途才開始起步。

 


回憶過去那段登台駐唱的艱苦歲月,鳳飛飛說:「就像惡夢一樣」,但她即使在成名之後,也依然對自己嚴格要求,她曾提到:「自己想達到的目標和目的地還未完成,我必須在自己的視線能夠看得清楚的時候,繼續再往前走,在天黑之前,要趕到自己所要去的目的地。」
歌迷的支持和她對自己的要求,使她的歌唱事業永不衰退,舞台是她永遠的歸屬 2009 年時,丈夫趙宏琦因肺腺癌而去世,鳳飛飛雖暫時取消原訂舉行的演唱會,但並未沉寂太久,幾個月後再度復出,舉辦「流水年華演唱會」,用歌聲會見歌迷,撫慰傷痛。

 


鳳飛飛的遺言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正如《掌聲響起》這首歌中最後一句歌詞「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往後,歌迷將只能藉由歌曲懷念這位永遠的天后。


 



引用網址: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31/33319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