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報社發了第一筆工資後,我徑自回了家。


父親對我的不期而歸大感意外,一迭聲問我在省城怎麼樣,坐啥車回來的,回來有急事嗎……聽得我心煩意亂。


我冷冷敷衍著,同時鄭重地掏出2000元錢,向父親索要欠條。



父親一愣,然後緩緩走到裡間,打開箱子,從一本舊書裡取出了那張嶄新的欠條。


沒等我伸出手,父親就當面把欠條撕了,又一把推開我的2000元,坐了下來。


他抽著旱煙,有些傷感地說:“當時讓你寫欠條,也是怕你年少輕狂,半途而廢,逼著你往前走呢。


你走時那種眼神,讓我心裡不好受到今天!要說欠的,2000元你以為就能還清嗎?”




我臉紅了。


一張欠條就讓我氣憤難平,哪能體諒父親的一片苦心?


“城里花銷大,錢你留著。


孩子給父母最好的回報,就是自個兒能自立自強,過上好日子!”


父親說著,用粗黑的大手抹了抹眼角,讓我陡然心酸。


我蹲下身去,把地上的小紙片撿了起來。我要把它重新粘好,隨時帶在身邊,時刻銘記這張欠條裡蘊含的綿長的情意……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